close

除了想念那顆小流星,我也時常想念我的爺爺奶奶。

祖孫情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資產之一,也是最珍貴的回憶。

米米很幸運,雖然遠在美國出生,但米阿嬤跟米奶奶都在他一出生就各來照顧他一個月。真是一枚幸福的小小米!

FotorCreated.jpg

以前我奶奶病時常有厭世的念頭,每次當奶奶說一些傻話時,我媽總是跟奶奶說,奶奶妳別亂想啊,妳還要等葳葳的寶貝出世啊對不對?

那時的我連婚都還沒結,離生孩子還很遙遠,但奶奶每聽到媽媽這樣說,她的情緒總是會好許多,可見她是多麼期待盼望著啊。

 

相較奶奶,爺爺比較嚴肅,我們很少會跟他講到這些話題。

出國前一個多月,爺爺中風住院了。那時我才剛懷孕,本來沒有想那麼早告訴爺爺,但為了讓在醫院的他開心點,我們跟他說了我懷孕的事情。

爺爺果然很高興。雖然他中風,說話都變得不方便,但他知道我懷孕了以後,總是很努力地要開口跟我說話。

爺爺總是想叫在醫院陪他的我早點回家,他說懷孕了一直待在醫院裡不好。

 

爺爺出院回家後病情沒有好轉太多,我卻已經要出國了。

臨行要和爺爺告別已經很感傷,實在不忍告訴老人家寶寶流掉了的事情。

 

我出國後,爺爺講話越來越不方便,有時大家都聽不懂,跟他的溝通和對話變得很少,我們也覺得爺爺可能不記得我我懷孕的事。

有一天妹妹用Line告訴我,他們去看爺爺時,爺爺很努力地想要講話,他們聽了很久後才聽懂。

爺爺很努力地想問的是:葳懷孕已很久了,知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?

(我聽到真是大淚崩,爺爺居然一直都還記得...)

爸爸只好告訴爺爺我流產的事情,我想爺爺一定很傷心...。

 

懷了小小米後不久,爺爺就離開我們了。

因為懷孕身體不舒服的關係,我沒能趕回家見爺爺最後一面,是我很大很大的遺憾!

我爺爺奶奶如果看到活潑健康的小小米,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啊~

 

IMG_1228.JPG

(0M15D 準備去做出生兩週的健康檢查)

 

但我相信爺爺奶奶一直在天上看著我們跟小曾孫喔!

我媽抵美的那天告訴我,她在爺爺奶奶離開後從不曾夢過他們,但在來芝加哥的飛機上,幾萬英里的高空中,她居然夢到了爺爺奶奶。

夢裡爺爺奶奶都很健康自在,奶奶還幫我媽把家裡一些可怕的蟲趕出去。

媽媽覺得有點玄妙。我們想,應該是我爺爺奶奶太想來看我跟米米,於是就跟著我媽一起來了!

 

IMG_3258.JPG

(0M5D  在阿嬤懷裡打個大大的哈欠)

米米出生時遇到了一些驚險,心跳下降的情況把我們都嚇壞了。詳見:[Expecting] 小小米誕生記(下)

我相信是因為跟著來了的爺爺奶奶一路守護&保佑,讓米米得以化險為夷,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地出生!

IMG_3504.JPG

(0M26D  跟阿嬤一起窩在大枕頭裡好舒服)

IMG_3677.JPG

(1M1D  阿嬤都叫米米"Ian-幾扣",不知道"幾扣"還記不記得阿嬤啊)

 

就要回台灣了,回台灣最大的好處是我們和媽媽跟婆婆都住得很近。

米米就不只爸爸媽媽疼他,還多了爺爺奶奶、阿公阿嬤一起疼。真的是很幸運的小鬼!

 

我和米爸都是跟爺爺奶奶很要好的孫子,也很幸運成長中都有爺爺奶奶的一路陪伴。

希望米米的爺爺奶奶、阿公阿嬤也都要身體健康,一路陪米米一起開心長大喔~

 

IMG_4504.JPG

(2M1D  奶奶很會用這條我學不會怎麼用的背巾背米米,一躺到背巾裡就想睡啦)

 

IMG_4535.JPG

(2M1D  和奶奶一起出門喝星巴克)

IMG_4611.JPG

(2M5D  和奶奶一起去吃飲茶)

IMG_4782.JPG

(2M8D  奶奶帶我去水族館給蝦子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