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快得令人難以置信,

原本像一粒米一樣大的米米,昨天過一歲生日了!

 

372710.jpg

我們回台也快六個月了~

米米從一個小胖包子,變成好動(爬來爬去推著家具走)、意見又很多(搭配手勢阿阿阿亂叫)的小童。

他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,

帶他的時候常覺得好累(也常常覺得好臭XD),

但不管是上班還是去哪裡,一離開他,又覺得好想念。每次看到他的照片,就覺得好想抱抱這個小皮蛋啊~

 

372711.jpg

 

米米的一歲生日,我們過得平凡、簡單、卻滿足。

我們帶他和爺爺奶奶一起去抓周,也和阿嬤阿姨一起在家切蛋糕唱了生日快樂歌。

傻小子應該什麼都不懂吧~

只知道和爺爺奶奶一塊兒出去玩了趟,

還有個圓圓可愛的會發光又可以吃的東西,大家一起拍手唱歌很高興。

 

媽媽問我還記不記得我的一歲生日蛋糕,我說我哪記得!

媽媽說她買了一個方的小蛋糕給我過一歲生日,被我奶奶罵說哪有人過生日是方蛋糕的~

我心裡淡淡的一抽,覺得好感動,30年前的事情我媽都還記得...

生日真是母難日,自己當了媽媽更加可以體會了,

米米長大後想必也不會記得自己的一歲生日,只有爸爸媽媽會把這些小事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吧~

372709.jpg

 

蘆洲李氏古宅的抓周活動設計得還挺不錯的,

我們在那兒一起渡過了一個有趣的早上。

米米穿上黃色的兜兜及黃鞋子顯得很開心,

4864993695208.jpg

 

可惜正式抓周的時候,米米因為想睡覺所以相當臭臉。

在一堆東西中最後選了算盤(和爸爸一樣?)、雞腿(小愛吃無誤!)、和金元寶(算你識相~)

看來爸爸媽媽應該是不用為他的未來煩惱了? 
(看來氣質不夠嘛~居然沒有抓書啊...)

 

抓周活動中,主持人有設計一段爸媽及親友對寶寶祝福的時間,

我事先並不知道會有這樣的設計,沒有什麼準備,

但多愁善感的我憶起這一年的點滴,居然當場哽咽起來...

媽媽對寶寶的祝福其實好簡單,卻也好深切,很難三言兩語一次說完啊...

希望我們的米米小搗蛋能成為一個善良正直的人,

長大後能找到自己的興趣、有自己賺錢的本事兒、

抓到雞腿的你能有口福不愁吃穿、一生平安、健康、開心就好了!

(說是簡單但不知不覺也是列了很多XD)

4864993663607.jpg

 

抓周完後米米又接著摸金蛋、摸虎爺、敲了智慧鑼,

都是祝福小朋友順利長大的一些儀式。

我看很多小朋友都呆呆的,或是很怕那隻小老虎,

我們米米可高興的咧,金蛋像他最愛玩的乒乓球,虎爺像我們家的中中貓咪,智慧鑼會匡匡的響,

米米可是玩得不亦樂乎,都要我們提醒他要換別的小朋友玩了,他才想離開咧。

4864993749304.jpg

4864993797748.jpg


一歲了寶貝,我們已經一起過了很快樂的一年,

看著你每天一點點兒長大是爸爸媽媽、爺爺奶奶、阿公阿嬤最開心最幸福的事。

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,

未來再一起過好多好多開開心心的生日喔~


37281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週歲 蘆洲李宅 抓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