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的年底,我和豬豬進行了一趟美中到美東的公路旅行(Road trip),從芝加哥出發,沿路拜訪了許許多多的城市,包括Columbus, Pittsburgh, Phiadelphia, Washington DC等。

兩人一車的闖蕩及遊歷,現在回想起來十分奢侈啊。

(旅費上我們相當簡樸節省,說的那份奢侈是現在不復有的:說走就走的兩人自由。)

 

95m58PICxp7.jpg

 

既是公路旅行,當然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開車。我的開車技術馬馬虎虎,所以是名副其實的副駕駛,坐在副駕駛座的時間居多。

美國是個極度倚賴公路運輸的國家,公路網平整密集,但很多高速公路上卻是一盞路燈都沒有的。

沒有路燈的干擾,夜空因為滿天星斗清澈而明亮。

長長的冬夜,我們在沒有路燈的路上一邊開車,一邊賞星。(欸,當然是坐副駕的我在賞,正駕駛只能偷瞄)

 

看著滿天的星星,我問豬豬: 「如果我們剛好看到流星,要許什麼願?一定要先想好啊!不然看到的時候來不及許。」

我心裡自有我想許的願望,但想聽聽老公有沒有想和老天求些什麼。

 

豬豬超不浪漫,又一向是成事在人的信奉者,所以我本來以為他會說沒有什麼想許的願。

但我永遠都記得那天豬豬說的話:

「希望老天給我們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。」

 

我一聽就忍不住溼了眼眶,和我心裡想許的願一模一樣。真的讓我超級超級感動!!

 

後來好像隱隱約約有看到流星(也極有可能是眼花),總之老天可能被我們兩人肉麻的心電感應感動了。

我們的旅行回家不久後,就發現老天賞我們一粒健康的小小米在我的肚子裡!Thank God!

(以後米米問說他是從哪裡來的?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吧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抱著米米的時候,我有時也會思念我們的那顆流星。那緣分不夠深,只在我肚裡住過短短九週的寶貝。

 

我們其實真的很幸福,有愛哭愛笑、愛吃愛玩的米米陪伴著我們。

所以也許有些人無法理解,為何我還想起那傷心的過去。

 

前陣子讀<紅嬰仔>,幾段文字訴說了我心中的感受,極震我心弦:

「只有失去嬰兒的人才懂,傷口即使結痂了,裡頭還包著鹽。」

「沒有見過面就失去的,是另一種痛...。」

「算數的,只要曾在子宮裡住下來,即使只有一個月,女人也會以母親的愛收容他、記憶他、思念他、緊緊擁抱他。

這苦苦的愛,像一把射向宇宙腹部的箭,驚動,遂有了流星。」

 

不知我們的那顆小流星落腳何方,一切可好?

不知道是不是妳推薦米米按下我們名字的按鈕,來當我們的寶貝?

我只想讓妳知道,雖然我們今生的緣分很短很短,但我們從不曾忘記那份曾和妳共享的喜悅與感動。

雖然爸媽現在有一粒頑皮的小弟弟當寶貝,但我們不曾、也永遠不會忘記妳。妳永遠都是我們的第一個寶貝!

 

好想好想也抱抱妳...。

不論妳在哪兒啊,都祝福妳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