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米是在滿四個月後學會翻身的。

IMG_6795.JPG

 

剛開始時只會在趴趴時間由趴轉躺,而且只會單邊的。

 

剛學會翻身的米米很享受這個新技能,常常在趴趴的時候一翻再翻。往往我才幫他趴好,他就繃咚翻過去了。

可是因為剛學會不是很熟練,有時一天裡會一直反覆地想翻,有時卻連好幾天都不翻一次,就好像從不知道怎麼翻一樣。

IMG_6811.JPG

 

大概是到滿五個月後才開始比較熟練翻身的技巧。下盤越來越有力氣,也學會從躺轉趴。

有一段時間米米就只會躺轉趴,又完全忘了之前已經會趴轉躺這件事。

但會從躺轉趴對米米來說是革命性的成長:終於不用靠爸爸媽媽的幫忙,也可以趴起來看世界(玩)了。

(但撐著太久不會趴下休息又不會轉回躺姿是很累的!還是得唉唉叫媽媽幫他翻回來。)

 

IMG_6934.JPG

 

會從躺轉趴以後,米米就時常讓媽媽處在各種驚嚇中。

 

本來米米白天的小睡若睡得不好會哭醒,媽媽會趕去房間抱起他,通常就能安撫他。

但米米午覺若是睡得很滿足,醒來後他會躺著自己玩一下,然後發出啊啊的聲音,告訴在客廳的媽媽說: ㄟ,我起來了!

 

學會躺轉趴以後,常常他也不啊啊叫就自己翻過去了,等到我聽到好像有什麼悉悉蘇蘇的聲音去查看時,才發現有個小人已經趴在那裏!

這有點嚇人,因為他不知道怎麼翻回躺著,即使累了也不知道怎麼休息。我很怕我還在客廳裡渾然不覺的時候,他就累得趴下去悶住了他的鼻子...,。

 

IMG_6802.JPG

 

身體越來越有力氣後,米米在哪裡都想扭一扭。即使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,也想翻過去把椅背上那隻小鳥吃了XD。(5M3D)

所以坐小椅子也越來越需要綁安全帶了,免得我一離開他,他就翻出椅子外,超恐怖!

 

有一天我把他放在他的小床上,去上個廁所回來發現米米在床上是這個樣子:(5M7D)

IMG_6907.JPG

 

經過一下子的努力,很快就成功翻過去了!

IMG_6911.JPG

這讓我們當晚就決定把他的小床往下調降,不然一不小心,不知道是不是就會從小床裡翻出來啊!>"<

 

半夜裡也很恐怖,迷濛中聽到小床上一些唉唉的哭聲,實在累得懶得起來,本想不理他,讓他練習自己睡回去。

好不容易努力爬起來,偷看他一眼後嚇得瞌睡蟲都跑了,原來小人已經趴著不知道多久了,是因為翻不回去在唉唉求救啊...!

 

IMG_6962.JPG

再經過半個月的練習,米米現在是趴轉躺,躺轉趴都很精通,

終於可以自由移動身體的他非常喜歡翻,很快地就學會了從躺->趴->躺的連環翻滾動作,正式成為<翻滾吧~男孩>的主角!

 

因為翻轉時可以有角度的移動,因此他的移動範圍越來越大。

愛翻成趴姿的他也越來越有力氣,可以趴很久,也知道怎麼休息後再趴。更努力想要移動(爬),已經偶爾會倒退嚕了。

 

今天早上錄完這段影片傳給家人,大家都說他好像快要掉下床的樣子。我心裡也想,翻滾吧男孩的下一部片應該就是主演<下一站。床下>吧XD。

 

沒想到這一切來得這麼快!

早上他小睡完後我幫他清清鼻子,手裡拿著他的鼻屎才發現房間沒衛生紙了,

看他在我們床上趴著專心吃他的香蕉(固齒器),我就走到五步之遙的廁所去拿張衛生紙。

正想著他該不會開始亂翻吧,就聽到繃動的一聲!

小人居然掉下床了!(我離開他不到五秒鐘啊!!)

 

我趕快衝去把小人抱起,米米哇哇大哭,(我嚇壞了,可能叫得跟米米一樣大聲!)

還好我們的床不高,地上是地毯,米米又降落在我裝了圍巾的軟包包上,

哄大概20秒他就不哭了,看起來還蠻鎮定的樣子,徒留驚魂未定的媽媽到處檢查他有沒有哪裡摔壞了...。

 

我總是跟米米說要乖乖吃飯睡覺、快快長大,才能跟爸爸媽媽到處去玩兒。

但看著米米越來越想、也越來越會自己移動,我忽然不想要他長大的這麼快了...

好怕一旦他會自己爬自己走,就再也不眷戀媽媽的懷抱了啊...

 

附上一段摔下床後的影片,讓大家一起安心一下。米米還好好的,會笑會玩,沒有摔壞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