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奶奶很喜歡做紅燒五花肉給我們吃,我們都叫他「肥肥」,
記憶中我跟妹妹都最喜歡吃奶奶做的「肥肥」,不管是晚餐還是帶便當,「肥肥」都超級好吃的!

IMG_0752


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,從一些班上女同學那裏我才知道,女生多半都不吃「肥肥」的,
大部分的女同學就算不大肆發表「吃肥肉有多噁心」的言論,也會在吃學校便當的時候,刻意把肥肉挑出不吃,
好像這樣才有淑女的形象、若在眾人面前吃肥肉就會立刻變成肥妹似的...。


小小的我,不想被大多數的「淑女」覺得是異類,
(豬豬看到一定會說,我怎麼會從這麼小就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@@)
可是也不想說謊說我不喜歡吃「肥肥」啊,
更不可能在我奶奶帶便當的時候,拒絕她幫我帶「肥肥」。(這樣奶奶會很困擾吧!)
所以我就自己發明了一套想法跟說法,
跟大家說,我也不吃外面餐廳或便當店做的「肥肥」,那些「肥肥」都很噁心,
我只吃我奶奶做的「肥肥」,我家做的「肥肥」是很乾淨很好吃的喔!


實際上我想外面做的跟家裡做的,應該沒有到很噁心<-->很好吃這麼大的差異啦,
只是我小時說服自己的一套做法罷了!  (雖然有的便當店裡的控肉,豬皮上還看得到毛,那是真的蠻噁心的~)
但我也這樣心口合一的實行了很久,在外面就不吃肥肉,只有家裡做的時後才會吃,
不記得到什麼時候,才解除了自己吃肥肉的這套奇怪規定。XD


當然,肥肉吃多了絕對是會影響身材,這是無庸置疑的啦!
長大以後在意身材,吃的機會當然就越來越少了,
但有的時候還是會想念奶奶的紅燒肉。
最近這一個月才造訪了芝加哥的H-mart,
一去就整個愛上,原來有這麼新式又齊全的亞洲超市(其實是90%的韓國超市,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厲害),
有新鮮亞洲蔬果不說,還有各式各樣新鮮的魚跟海鮮、
有現做的豆腐豆漿部門、還有各種符合我們烹調需求的肉品部位跟切法!
上星期看到有賣適合做紅燒肉的三層肉塊,就決定買來回家做做看了。


一樣是動手做才知道不難,新手也能做出好好吃的五花肉!
我們家豬豬可是吃的開心的很啊~
但這麼肥的東西還是不能常做,畢竟豬豬的腰圍已經越來越寬了...XD


[食材]

豬五花肉  600-700g
雞蛋        數顆
豆干        數片

蒜頭        5-6瓣
薑片        5-6片
青蔥        3支
辣椒        2根

醬油        200 c.c.
滷包        1個
糖           1.5T
水           400 c.c (很多人是醬油:水=1:1,我的醬油比較鹹,也不想吃太鹹,所以約莫是1:2)


[步驟]

Step 1.  五花肉先川燙並洗淨浮沫。

Step 2.  雞蛋洗淨並放入電鍋蒸熟,蒸熟後沖冷水剝去蛋殼備用。

Step 3.  蒜頭拍扁、青蔥切段、薑切片備用。 

Step 4.  將五花肉放入鍋內先煎至微微焦黃,盛出備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(五花肉油脂很多,煎肉前只需熱鍋不需加油喔!)
IMG_0734  

Step 5.  將原鍋內煎肉後過多的豬油倒出,保留一些爆香蔥、薑、蒜、辣椒等辛香料。
IMG_0691  


Step 6.  加入醬油、糖、滷包煮至微滾
IMG_0692  


Step 7.  加入五花肉、剝好的蛋、及可淹過材料的水,先煮至水滾後,轉小火蓋鍋蓋續煮30分鐘。
IMG_0693  


Step 8.  30分鐘後可嘗一下滷汁味道,視味道添糖、醬油、或水。並加入其他想滷的材料(我這次加了豆干),續煮40-50分鐘。


Step 9.  香噴噴的紅燒五花肉出爐囉!
IMG_0699  


Step 10.  將滷蛋、豆干切一切配上蔥花跟滷汁,就有超美味的小菜可以搭配了!
IMG_0700  


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啊~~~實際上也超好吃喔!^____^

我前兩天把這個食譜po在iCook,沒想到獲得小編推薦在icook的facebook上,
意外的得到了超高人氣,有2萬多個讚還有4000多個轉發,截圖紀念一下 XD

facebook


現在在icook上也變成熱門食譜的第一個喔,居然已經有11萬人點進去看過了!

icook   


對於我寫的食譜意外地擁有高人氣,還蠻開心的!
(被老公罵說是愛慕虛榮...他是不是很嚴苛><我只是閒暇時的小作品被肯定了很開心嘛~)

 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柴魚小米 的頭像
    柴魚小米

    柴魚小米的日記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