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食譜,要寫在台灣我從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的-- 家常炸醬麵!
IMG_0496  

炸醬麵這種東西,在台灣不管是走出家門還是走出公司,
隨便走幾步的巷口麵店的都可以又便宜又好吃,誰會想要自己做啊?
但也就是因為照我這種邏輯,所以我在台灣才幾乎都不煮任何費工的料理吧XD

也因為這樣,我才開始想要開始keep自己的廚房筆記本 -- 開始寫[小米小廚房]的初衷


除了一出門就吃得到這個原因之外,
在台灣就算是不出門就想吃炸醬麵,我還有"維力炸醬泡麵",或是"維力炸醬"可以依靠。
小時候,我爸爸在颱風天不上學的早上,煮維力炸醬麵+青菜跟炒蛋拌在一起給我們當早餐,
我們都超愛的!
長大以後,想念那個味道的時候,
我就很愛自己炒點蛋、小白菜,加點維力炸醬跟白麵條拌在一起,省時簡單又美味~


先不說維力炸醬之前食安風暴時好像有上榜?
我在芝加哥的中國超市、香港超市、還是亞洲超市就是沒有看到有賣維力炸醬啊!
就算想忽略食安的問題,我也買不到,
住美國的饞鬼一旦想念簡單美味的炸醬麵,只好自己學著從炸醬開始做了。


什麼事情都是這樣吧,沒有做之前好像覺得有多困難,開始做了,也不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。
做好了炸醬,一次吃不完,還可以分包冷凍起來,就不用依靠維力炸醬也有自己的專屬炸醬了


[食材]
絞肉 300 克
豆干   4 片

豆瓣醬   1.5T
甜麵醬   1.5T
醬油      0.5T
砂糖      少許

薑末       少許
蒜末       少許
白胡椒    少許

配料:
小黃瓜 1條
炒蛋  2顆


[步驟]
Step 1.  絞肉加少許薑末、胡椒,抓一抓醃一下
IMG_0490  


Step 2. 黃瓜切絲、炒蛋切絲、豆干切小丁
IMG_0493  


Step 3.  起油鍋將豆干丁炒至金黃焦脆,盛起備用
IMG_0491  


Step 4.  鍋裡面剩的少許油直接放入絞肉,炒香後放入豆瓣醬、甜麵醬、醬油拌炒
  

Step 5.  加入豆干、一碗水、及少許砂糖一起煮滾
IMG_0492


Step 6.  煮好麵條,拌上炸醬、黃瓜絲、蛋皮絲,好吃的家常炸醬麵就做好囉!
IMG_0495  


說起來真的是很簡單的料理、完全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菜。
但對於想念炸醬麵很久的旅外遊子來說,好不容易買到甜麵醬跟豆干,能做出這樣一碗家常的炸醬麵,
心中的成就感難以言喻啊!: )


[食譜參考改編:icook Nico Sun老孫妮可]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柴魚小米 的頭像
    柴魚小米

    柴魚小米的日記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