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小姐時,屎尿是再髒不過的東西,聞而遠之;當爸媽以後,處理屎尿好像成了生活中最平常的一部分啊,不但平常,還常捧之觀察研究,手機裡有便便的照片也是不足為怪,這也算是當媽以後的一大轉變吧!

IMG_5246.JPG

除了餵奶之外,包尿布對新手爸媽來說可說是得趕快學會的重要技能。

五個月前米米剛從醫院回家時,我媽總是嫌我們換個尿布左摸摸右摸摸的,像是不知在研究什麼還是包禮物似的,動作有夠慢!

小小的米米剛回家時,對什麼東西都很害怕。他特別不喜歡 把衣服扒開,兩腳舉高 的換尿布時間,換尿布時總是使勁地尖叫大哭。

爸媽已經不是很會包那個小屁股,加上小傢伙又哭又叫又踢又鬧,更是手忙腳亂!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我們幫米米換尿布的笨拙模樣還真好笑 XD。不過沒辦法啊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,換過一千多包尿布的我們現在也是換尿布高手啦。

IMG_1209.JPG

 

懷孕時看過一篇美國媽媽論壇的文章分享,他們家是媽媽負責 「input」(吃進去的),爸爸負責「Output」(拉出來的)。這樣爸爸才能多多參與及分擔照顧新生兒的工作。

我們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啊!(恩...可能只有我覺得XD)

於是我們家決定效法這樣的分工,如果我得當個「奶牛」,就讓豬豬當個「水肥隊隊長」吧!

 

早聽說幫男寶寶換尿布得特別小心他們的高射炮,但沒想到回家的第二天,砲彈就直接攻擊上身。「水肥隊隊長」身手矯健躲過一劫,高射炮就直接飛到我臉上!幸災樂禍的豬豬在旁笑得不亦樂乎,不知禍及他身也只是遲早的事。米米可能看爸爸笑得很高興,開始學會每次換尿布必加一泡尿,常折損乾淨的尿布不說,沒用尿布接好尿的話,小人跟大人就都得換套衣服!

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。慢慢地我們也就練就了接尿的好功夫!但偶爾在我們正高興用舊尿布就接到砲彈,可以全身而退時,技高一籌的米米會再發射一次、甚至第三彈!真是被這個小壞蛋弄得哭笑不得。

IMG_5248.JPG

 

雖說爸爸是我們家的「水肥隊隊長」,但爸爸去上班的時候,當然還是由媽媽一手包辦。

有一次當我好不容易清理完米米的重量級黃金包、仔細地用水擦完他柔嫩的小屁屁、連帶幫他換好一套新衣服,去廁所洗手時才發現:咦?怎麼臉上有黃黃的一小點?該不會......|||

自此之後,水肥隊隊長就愛取笑我應該呷過塞都不自覺...><

 

 

小孩的便便頻率還蠻有趣的,一兩個月時一天八九次,滿兩個月後迅速減少成一天一次,兩個半月後,米米都五天才大一次!

醫生告訴我們,有些喝母奶的寶寶吸收非常好,只要排出的是軟便,即使十天才便便一次都是正常的,她自己的女兒都是一星期才拉一大泡的那種。

米米的最高紀錄是七天!這麼多天才便一次,對爸媽換尿布來說是很輕鬆愉快,但也總很擔心他是否會肚子脹得很難過。每天早上我都會提醒米米:「今天是第X天了,今天要記得便便喔!」(真是庸人自擾的媽媽...)

 

事實證明,米米真的就只是因為吃母奶吸收很好才這麼久便一次。開始吃副食品後,雖然每天吃的副食品只有一咪咪,但立刻變回每天便一次~兩次的頻率。

最近可憐的小人可能因為有點感冒而拉肚子,已經進入第五天...,除了拉肚子、少許咳嗽跟流鼻涕外,活動力和食慾倒是都相當良好。

打電話去醫院詢問,醫院說若是活動力正常的話,寶寶拉肚子可以觀察兩週,超過兩週再帶去看醫生就可以了。

也因此這幾天,爸媽又開始超頻繁地清理便便。昨天米米洗澡的時候忍不住就便在澡盆裡了!!!本來我們都還很開心地唱著洗澡歌,忽然間澡盆裡就飄了很多很多東西啊啊啊......。

原以為這會是個相當驚慌失措的情況,沒想到我和豬豬都很鎮定:把小人抱起包起來,把水倒掉,重新裝一盆新熱水趕快再把小人洗乾淨!當爸媽以後還真是處「便」不驚啊!

IMG_5028.JPG

 

照片中是我們用的The Honest Company的無毒紙尿布 (不含香料、氯、防腐劑、螢光劑、乳膠、塑化劑等等...)。

他們家的尿布強調雖然貴了點,但我在他大打折時一次把該屯的尿布都屯了起來,所以反而很划算。米米除了滿月左右時因為便便實在太頻繁有點尿布疹以外,他的小屁屁還蠻喜歡The Honest Company的無毒尿布,小屁屁狀況都還蠻健康的XD。

IMG_6771.JPG

(米米換尿布又想哭時,我會請他當小幫手幫忙拿一下自己的尿布,但這傢伙常常忍不住就想把尿布放嘴裡啃啊....)

 

這牌子的尿布還有一個優點,他有各式各樣有趣的花色,讓換尿布這件苦差事也繽紛了許多!(我總是不自覺的選了一些小草莓、小點點、小花兒的女孩花色...XD)

尿布們很漂亮,但只穿尿布時不常照相,所以好多花色都沒留下紀念,好可惜。

秀一張四個多月打預防針時的照片,那天穿得是可愛的長頸鹿布布!

IMG_6362.JPG

最近買了一包美國的幫寶適,讓我好失望,因為那尿布的香精味讓我覺得超臭的,好刺鼻><

回台灣後就沒有The Honest Company的尿布可以穿了,希望也可以找到沒有香料的健康尿布。(要第一個去試用我以前客戶的牌子!)

 

最後,希望米米拉肚子的情況可以快快好起來,不要讓媽媽這麼擔心了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