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胖米頭半年點滴記錄的第一篇,主題不是米米,是我媽。

IMG_3364.JPG

米米的第一個月,也是新手媽媽我的月子。我媽特別排除萬難,請了一個月的假飛來美國陪我。

 

人家都說月子對女人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月。

我奶奶還沒結婚就一個人漂流過海來台灣了,在台灣生子時可沒娘幫她坐月子,因此我媽生我時,奶奶也不太知道怎麼幫她坐月子。

同理可推,我媽也不太有坐月子的經驗,但她跟同事借了月子食譜的書,又幫我扛了30天坐月子中藥包來美國。

每天這一碗碗中藥湯,都是我媽對我滿滿的愛。

IMG_3220.JPG

 

養兒方知父母恩,我是到了坐月子才深刻感受到爸媽有多愛我。

當時米米剛出院回家,新手爸媽像是捧只珍貴的玻璃杯似的小心呵護伺候。深怕他餓了、累了、還是對這個初來乍到的世界感到害怕。於是我們總是抱著我們的寶貝、不停地疼愛著。

IMG_3667.JPG

 

新生兒的胃容量極小,親餵母乳的我兩小時(有時不到兩小時)就餵一次。小北鼻吃奶又很花時間,慢慢地吃,有時邊吃邊睡,說是一整天都在餵奶也不會太誇張。

當我一整天忙著餵飽我的寶貝,我媽就一整天忙著餵飽我。在台灣因為很忙很少下廚的她,在這每天幫我張羅三餐,在我家一個月煮的飯比她在台灣一年煮得還多。

當我擔心我的母乳是不是夠米米吃飽,我媽就在擔心我月子裡吃得夠不夠營養,餐餐之間又督促我吃水果、喝湯,就像我是個小嬰兒似的深怕我吃不飽。

 

小北鼻剛出生尚不分晝夜,新手媽媽亦是沒日沒夜在照顧小北鼻。因此不論白天還是晚上,每當米米睡著,媽媽就趕我去補眠。若是我才剛睡著寶寶就驚醒,媽媽又會趕來幫我抱寶寶,要我繼續多睡點。

 

米米快滿月時,開始有脹氣的毛病(很多嬰兒因消化系統尚未完善都容易脹氣)。半夜常聽他因脹氣不舒服地在床上扭來扭去要排氣,看了極為不捨。

我查了資料,脹氣的嬰兒吃完奶後,應輕輕拍嗝及直立約20-30分鐘。因此每當半夜米米哭醒要喝奶,我會抱起他喝內內約30分鐘,再抱著他拍嗝約20-30分鐘,再把他放回小床繼續睡。

即使米米半夜可以約三小時吃一次,我中間能睡的時間也僅兩小時而已。有時抱著他拍著拍著,我們倆就在昏黃的小燈下一起睡著了...。

媽媽半夜醒來,看到我餵完寶寶,總是要幫我接手去幫寶寶拍嗝,好讓我能多睡點。

IMG_3696.JPG

 

我媽也是第一次當阿嬤,當然非常疼愛米米,但我能感覺到她把米米抱走,不是因為想疼孫子,而是因為她心疼我睡得不夠。

當自己手裡抱著一個想仔細呵護的寶貝,更能深刻地感覺到自己是怎麼樣被媽媽仔細呵護著啊!

IMG_3595.JPG

 

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。

小傢伙,你很幸福喔!有我們把你當個寶貝疼愛著!

IMG_3629.JPG

 

告訴你喔!我也很幸福。因為不管我長多大,我媽咪也永遠把我當寶貝疼愛著!

IMG_1303.JPG IMG_361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