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血來潮,想做點點心來吃,第一次做了大理石磅蛋糕還蠻成功的喔!

快來記錄一下食譜,以後還可以照做~

IMG_2702

 

我家大約是每週去超市買菜一次,以前每週去超市時,總是多少會忍不住帶一小包零食或點心回家,

豬豬去上班除了帶便當之外,我也偶爾會幫他打包一點零食,讓他上班肚子餓可以和同事一起分著吃。

 

雖然我們選零食會盡量選健康的,但不管怎麼樣,吃零食的習慣還是不好,我吃零食也很容易會脹氣。

懷孕初期我是什麼也吃不下,

懷孕中期開始常常會肚子餓想要吃東西,很怕嘴饞吃零食會讓寶寶吸收到不好的營養,

因此我們就下定決心不再買任何零食,去超市也不再逛零食餅乾那一條了(怕決心不夠所以要減少誘惑XD)。

不買零食,多買的是青菜水果,

多讓豬豬帶水果去上班,我在家如果肚子餓或嘴饞,就啃顆小蘋果解飢!

 

 

我一直都是個相對比較不愛吃甜食的人,

愛吃的中式或亞洲式甜點很少(很多大家覺得很好吃的,我莫名的都不敢吃啊...),

對西式甜點接受度比較高,但和很多愛吃甜點的女生比起來我真的差很遠XD

相對起來豬豬比較愛吃甜的,我都說他是螞蟻。

跟螞蟻在一起這麼久,我對甜食的接受度也潛移默化的提高了許多!

 

 

但懷孕以來我的口味好像有點改變,會比較想吃甜的東西耶,(豬豬說可能小小米也是一隻小螞蟻~)

美國超市賣的那些餅乾蛋糕我看了偶爾想吃卻不敢買(都超油超甜,常吃一定會變標準美國大胖子),

所以之前想吃甜的時候我就煮鍋綠豆湯放家裡,

昨天則是想說來自己烤個蛋糕試試看。

 

 

其實昨天參考的食譜還是要放超多糖跟超多奶油的,我實在放不下手啊,就都自己減糖減油了。

隨意把食譜減糖減油其實常常會有很難吃的後果,

但昨天烤出來的這個意外的很不錯!

所以想記錄下來,以後還可以照做~

 

[食材]

中筋麵粉 220g

泡打粉      2茶匙

鹽            1/4 茶匙

無鹽奶油   一條113g (原食譜為170g)

糖            120g (原食譜為240g)

蛋            2 顆

牛奶         120ml

可可粉      3大匙

 

[步驟]

Step 1. 先把室溫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發,再加糖拌勻。

Step 2. 加入兩顆蛋拌勻後,再篩入麵粉、鹽、及泡打粉。

Step 3. 最後加入牛奶徹底拌勻。

Step 4. 拌勻後的蛋糕糊分做兩半,其中一半與可可粉拌勻。

Step 5. 預熱烤箱的同時稍稍加熱烤模,內先塗一層奶油幫助之後脫模。

   (我用的是8*4吋的長型烤模)

Step 6. 先倒一層白色蛋糕糊,再倒一層可可粉胡,再倒一層白色蛋糕糊,再一層可可粉糊。

           (不用很整齊,可以很隨意)

Step 7. 最後可用刀在蛋糕糊內畫數圈,做出花紋,放入170度C的烤箱烤50-60分鐘。

 

雖然大理石磅蛋糕應該可以有更漂亮的花紋,但這次隨意做出來的花紋剛好像個大笑臉,一邊看他一邊吃心情都變好了!

IMG_2703  

雖然是減糖減油,但我覺得蛋糕是夠濕潤的,也已經夠甜了!

(有可能因為我的無鹽奶油好像是甜版的,也會增加點甜味吧。)

連螞蟻先生都說配牛奶喝剛剛好喔~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