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轉眼間懷孕也滿24周也就是6個月了。

眼看寶寶再3個半月就要出生,我想做、想學的事情得加快腳步才行。

 

時序進入五月,說芝加哥的春天五月才真正降臨也不為過。

三月起只是開始有一些時間看得到零上的溫度,還是會下雪,大多時候也都好冷。

四月再暖一些,大多數時間在5-10度左右,搭配芝城有名的大風依然能讓人寒到骨子裡。

五月才真正是春暖花開了,很多樹都是五月才重新開始長嫩葉的。

IMG_1025  IMG_1029  

芝加哥人被凍久了,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多麼熱情的擁抱春天的來臨,

家家戶戶就連公寓大樓,只要有院子的都種上了小花,尤其是鬱金香特別受歡迎!

我很喜歡鬱金香,五彩鬱金香到處綻放,看了心情都好好。

IMG_1028  IMG_1026  

 

進入懷孕中期,也開始出現了一些懷孕中期的症狀。

我本來以為我肚子小,應該不會這麼快腰酸背痛,沒想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竟莫名的閃到背了。

背後有一節骨頭不知怎麼樣都不對勁,站著也痛、坐著也痛,只有做瑜珈貓式拱起背的時候能稍稍舒緩。

(可是我不能一直維持貓式的姿勢啊)

自己用力按摩好像越按越糟,連坐著也好痛時我才發現背痛居然可以比頭痛、胃痛更讓人難以忍受...T_T

還好後來睡前靠著暖暖包熱敷慢慢舒緩,隔天又熱敷了一早上後才神奇的好了。

 

我原本睡覺都是一直滾來滾去的,會從仰睡、翻到側睡、翻到趴睡,反正就是一整晚一直翻就對了~XD

肚子大起來後真的不能趴睡了,醫生還建議懷孕後期最好要左側睡,且從懷孕中期就應該練習。

仰睡是最不好的,因為肚子太大後容易壓到媽媽的下腔靜脈,不但媽媽容易被大肚子壓得腰酸背痛

還容易造成血流不順,嚴重時會影響到子宮的血液循環,造成胎盤血流減少跟寶寶缺氧><!

偏偏我練習側睡總是好像睡不久,背後沒有支撐很容易就又翻回仰睡了,

而且側睡時一隻腿一直壓在另一隻腿上,骨頭碰骨頭的地方常常覺得被壓得有點痛啊...,

懷孕期間的睡姿問題,對原本沒有側睡習慣的人來說還真是一門大學問!

 

貼心的妹妹說要幫我買孕婦Snoogle枕來解決這個問題,希望能避免我再閃到背之類的...

雖然在美國買Snoogle比在台灣請人家代購的便宜了一半以上,

但畢竟還是個所費不貲的枕頭,所以我考慮了好一下子!

(一直都不想花太多錢在孕婦用品上,總覺得以後都用不到好浪費@@)

 

看到網路上真的很多媽媽推薦孕婦枕,說有了孕婦枕真的幫助他們能睡得比較好,寶寶出生後也可以當哺乳枕用,

且大家都說肚子越來越大後就更需要,早點買還可以用比較久,反而比較划算~

貼心的豬豬看到網路上這個枕頭的好評頗多,不管龜毛的我在那裏龜半天,很阿莎力地說我們就買一個吧!

 

枕頭不很重但體積很大,第一次收到這麼巨型的包裹,要拆開時莫名的興奮XD

IMG_0998  IMG_0999  

忍不住立刻開箱把它放在床上,還真大!佔了我們double小床的快一半了!

還好我會跟這個枕頭黏睡在一起,所以豬豬不至於被擠下床:P

IMG_1001  

使用了約一個月的心得是:真的對側睡時支撐背部有不錯的效果,雙腳有軟軟的枕頭夾著膝蓋也不會痛了。

雖然我還是會從側睡翻回偏仰睡,但因為背後有枕頭支撐的關係,也比較像是仰側睡,而不是直板板的背直接壓在床上囉!

而且不知道是因為現在肚子比較高比較不壓到膀胱了,還是這個枕頭幫助我睡得比較好,

這個月晚上大多都只起來上廁所一次而不是兩次耶,少醒一次對整體睡眠品質還是很有幫助的!:)

 

這個月我也第一次有了夜裡腳抽筋的體驗。

大家都說孕婦因為鈣被寶寶成長時搶走的關係,容易夜裡腳抽筋。

但我好像這輩子都沒有小腿抽筋過耶~所以我之前一直問豬豬小腿抽筋到底是什麼感覺?

他說很難形容,不過一旦發生我絕對就會知道了!

 

果然,某天夜裡要翻下床上廁所時忽然小腿又緊又痛,我立刻就知道是抽筋了!

我也嚇得忍不住大叫"好痛好痛我腳抽筋了啊..."

豬豬當然是被我嚇醒,他很純熟的幫我扳一扳腳底板,慢慢的就恢復正常了...

我對於我忽然夜裡大叫有點不好意思,但第一次感受那種感覺真的很痛很驚恐耶@@~

想想的確那陣子我是喝比較少牛奶沒錯,可能有點缺鈣,從沒抽筋過的人居然都抽筋了。

好在在我有意識的好好喝牛奶跟吃起司後,夜裡抽筋的情況只發生了兩次。(敲敲木頭,希望以後也不要有)

(其實第二次抽筋我還是忍不住嚇得大叫啊...對能泰然處理自己夜裡腳抽筋的人覺得也太強了吧,

那種忽然驚醒,但卻發現自己處在又痛又動不了的情況下真的很恐怖耶T_T  謝謝豬豬都很貼心的幫我解決~)

 

這個月開始肚子也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了,

有時我會覺得肚子皮膚好緊,好像他一直一直要用力撐大啊,

很緊時都覺得要小心行動,好像一不小心肚皮會被撐破的感覺~

走在路上若穿寬鬆的衣服的話還是不會太明顯,可能也有人會覺得我只是有個比較大的小腹吧~

不過豬豬說我走路的姿勢都有點改變了,上次散步走比較久有點累後,走路的樣子就開始有點七爺八爺出巡的fu了~ XD

w24-1  w24-2  

 

剛做完24周產檢,這次主要就是聽胎心音跟開始量肚圍。

醫生聽胎心音時說還聽到寶寶在踢,又說寶寶是個活潑的寶寶!

我擔心我的肚子會不會太小,不過醫生說不會,說我體重增重也很正常,

(這個月又胖了2公斤,共比孕前胖了4.6公斤了)

可以放心的去babymoon囉~ ^________^

 

[孕婦日記之孕爸篇~]

之前說比較喜歡小女生的豬豬很顯然的也很期待小小米的報到,

現在出去逛到小朋友玩具時他都很興奮!

IMG_0937  IMG_1554  

尤其是什麼汽車、火箭啊~都開始看得超仔細的

(他承認他其實是自己很想玩,很期待小小米可以趕快長大陪他玩啊)

我很有一種其實是要幫他生一個玩伴的感覺... XD

 

IMG_0968

我們有個週末去芝加哥風箏節時,看到很多爸爸在幫小朋友放風箏,

有的爸爸很強啊,有的爸爸就很遜一直放都放不起來...

我說我小時候一直是我爸幫我放的,我根本不會自己放風箏,都只是等爸爸放好後在後面拉著線而已~

豬豬說他小時候就會自己放風箏了,一副很厲害的樣子,

還說他以後幫小小米放風箏一定沒問題,我們就拭目以待吧~看他到時候是公園裡的酷爸爸還是遜爸爸囉!

(會不會寫完以後,有人就偷偷去公園練習放風箏了啊?):P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柴魚小米 的頭像
    柴魚小米

    柴魚小米的日記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