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1月的第一個周末,是我們來芝加哥後第一次出城旅行,我們去Ohio拜訪了我的高中同學~舒齡。

IMG_0386
說來真是奇妙的緣分,和舒齡高中時挺熟的,但畢業後幾乎都沒聯絡。10多年後再見,卻也沒有一點生疏之感。雖然各自經歷了許多,但聊起天來,好像同窗僅是昨天的事而已。


這兩個月來美國後,雖然我們之間還有開車6小時的距離,我們已見面三次,聊過的電話也足以填補過去10年沒說話的空缺了。感謝老天奇妙的安排,讓我們彼此都找回一個生命裡的好朋友 :)
IMG_0385

舒齡在Ohio的 伍斯特學院 (College of Wooster) 教書。Wooster 是一個只有兩萬六千多人的小城市,地圖上若比例尺不夠大,應該就看不到它了 :P 如果不是因為舒齡,我們大概也真的不會想到要去這個城市呀~ XD

從芝加哥開車去Wooster要6個多小時,可以算是我們來美國後的第一次公路旅行(Road Trip)。還好我們兩人都能開車,累了可以換手,副駕駛也可以負責看導航、搞笑、跟和駕駛聊天...(想也知道多半是我在負責這個工作XD)所以即使要開六小時,也不那麼難熬~真不知道舒齡獨自一人開六小時來芝加哥是怎麼撐過來的@@


本次旅行的亮點絕對是滔滔不絕的girls talk還有好多好吃的食物
剛到Wooster ,舒齡就帶我們去了這家Broken Rocks Cafe 晚餐。
wooster restaurant  
飢腸轆轆的我們根本都忘記照相就開始大快朵頤了^^ 
在這裡我們吃到了超好吃的Chicken Malasa Pasta~那美味難忘到我下定決心回家也要學著自己做!

回家Google以後才知道,Chicken Malasa 是一道義大利家常菜,是用一種加了白蘭地的甜葡萄酒--Malasa酒來煮的。已經找好了兩個看起來很不錯的食譜囉! 準備有空就去買Malasa酒來試煮看看 :)
http://allrecipes.com/recipe/chicken-marsala/
http://bit.ly/lxvzbkM


Wooster 的downtown雖小,但也有很多精巧的小店,像這家叫湯匙(Spoon)的肉品專賣店就超可愛的。不但有很多看起來很新鮮很專業的肉品,還提供座位用餐呢!
spoon  
 
美食家舒齡也帶我們去了吃了好吃的匈牙利早餐,精緻的歐式小咖啡館讓人完全不覺得自己身處一個小小城市。在這家匈牙利咖啡館裡第一次吃到了"匈牙利雞可麗餅" (Chicken Paprikash Crepes) (下面照片橘橘的那兩捲)。Paprika 醬的味道很特殊,對早餐來說似乎是濃郁了些,但也因為有搭配清脆的黃瓜讓整道菜清爽而不膩!
cafe
  
舒齡教書的地方(College of Wooster),是一個私立的Liberal Arts Colledge,這種學校在美國通常是私立的、規模通常比較小、注重通才教育而不是專才教育,因此會更注重科學、人文、藝術、社會科學這類的課程,而不是商學、電機等等的。也因為這種學校注重培養全面的領導性人才,所以聲譽多半都很好,是許多貴族子弟會選擇念書的地方。
IMG_0413 

像College of Wooster 學校雖僅有2000個學生,但環境非常好,處處都可看到學校的設計與用心。

例如,他們超精緻的圖書館就讓我大開眼界!
過去我讀書的學校,不管是台大還是UT-Austin的圖書館,雖然都很舒適、藏書也許比這個小圖書館還多上好幾倍,但畢竟因為要容納大量學生自習的關係,雖大器但不細緻;更考量功能面,但不那麼追求美學的設計。College of Wooster的圖書館則不但有貴族的氣派,也很有設計美感。走進圖書館,讓人彷彿有走進美術館或博物館的感覺!

wooster library  

舒齡辦公的經濟系大樓也超有設計感的。身為教授的她當然有自己的辦公室,超酷!這時才認真的體會到,我媽媽以前一直叫我讀個博士當教授的好處啊~(我的點也太怪了吧,居然是看上人家的辦公室...XD) 
office  

舒齡把自己的辦公室佈置得很有她自己的感覺跟溫度,陽光灑進來,我可以想見他的學生們多麼享受在這裡和王老師meeting的時光。
IMG_0402  

我們也去了舒齡教書的教室看看,我超喜歡我照的這張照片。如果在台灣,舒齡應該就是會被評為年輕美女大學教授的那種類型吧!上這種氣質美女教授的課多幸福啊~


IMG_0443  

 

此趟旅行除了去Wooster外,我們也去了Wooster北方1.5小時車程的克里弗蘭(Cleveland)。和Wooster不一樣,克里弗蘭是個有兩百多萬人口的大城市,雖不是Ohio 的首府城市,但卻是Ohio最多人居住的城市喔!而且,他還有自己的NBA球隊嘛~有看NBA的人對這個城市一定不陌生的。

但我們去克里弗蘭沒有去看球,跟著氣質美女老師當然是去看美術館啦!
很喜歡克里弗蘭美術館條紋的設計,那種簡約的現代感。它的Logo 也很可愛喔(下圖藍色海報上那個就是logo)。 直接採用自己美術館外觀條紋的樣子,既好看又好有辨識度!
cleveland art museam  

美術館內是明亮而寬敞的,雖是免費的美術館,但館藏卻非常豐富,我們短短的時間根本逛不完。

IMG_0449  

這裡也收藏了一幅莫內的巨幅睡蓮,可以這樣輕鬆的欣賞大師的作品,不用摩肩接踵、掂腳推擠真的很幸福呀!

IMG_0481  

從很久以前在台灣看過黃金印象的展覽之後,我就發現我很喜歡雷諾瓦的畫。很喜歡他那獨有的溫暖光線,看他畫的人物或風景都讓我有好溫暖的感覺。

那天短短在克里弗蘭美術館的時光裡,我最喜歡的是雷諾瓦的這幅畫--The Apple Seller (1890)。雖然他是畫一個鄉間女孩賣蘋果給他的太太及孩子,但卻讓我想到我奶奶......。想到以前下午放學後,奶奶總是開心的迎接我們回家、總是幫我們準備點心吃的日子。這幅畫溫暖的感覺,就像我奶奶給我的感覺一樣!在美術館裡盯著這幅圖許久,想著奶奶,不禁掉了想念的眼淚...

IMG_0487  

 

淡淡的憂傷沒有持續太久,因為很快就被櫥窗裡的超美味甜點完全融化了!克里弗蘭小義大利區的這家麵包甜點店不但人氣超高,甜點也好看又美味~現在什麼都想要嘗試自己做的我,也好想學會做這些甜點呀!但這些義大利甜點感覺技術層面蠻高的...哈哈,我應該還是找找芝加哥的小義大利區,是不是也有這樣美味的甜點店比較快一點。

desert

這次去的時間太短,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看看克里弗蘭。不過旅行裡的遺憾總是可以當作再去一次的動力,嘿嘿!

在離開Ohio前,我們又多認識了一家美國的連鎖餐廳-- Bob Evans。原來它是一家起源於Ohio的家庭餐廳啊!舒齡說大多都是一些老人會來這吃早餐...哈哈。

在踏上長長的歸途前,我們也去了Bob Evans吃了一頓超級豐盛的早午餐。雖說是老人餐廳,但星期天近中午時分卻是非常熱鬧呢~店裡的佈置也很有家庭的溫馨感,以後在高速公路邊看到,會考慮再去看看!

Bob evans  
 
三天兩夜的Ohio 訪友之行,短短的卻很開心!
在異鄉生活,想起還有這麼多分散在美國各地的朋友們,也就不那麼孤單了呀 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