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一起出門,在車上時我預告豬豬:我今天會寫一篇表揚你的文章喔~

沒想到他居然說:你確定會有"揚"嘛?...... 害我捧著肚子大笑!(這笑話是否只有鄉民才看得懂)

Well,  看標題應該就已經是表揚無誤了吧~

但知我莫若豬,當然也是會有一些沒有"揚"的部分啦,不然怎麼好玩咧~

w24-3  

 

表揚老公之前先來對眾朋友們表達我的感謝,懷孕以來大家給我許多的關心和祝福,真的很謝謝大家耶~

(很跳tone的說一下我前天知道了好友懷孕的消息,感動的都熱淚盈眶了,要一起學當媽媽了真好!一起加油~)

 

除了大家時不時的口頭關心外,我們還收到了一些禮物,只能說我跟小小米真的是超幸福的!

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,Zoe就寄來超厚一本寶寶書,光寶寶第一年的這12個月就講了多達八百頁!讓我可以好好照書養小小米啊~

 

不得不說懷孕跟照顧寶寶都完全是一門超新的學問,我真的是拿螢光筆在讀這些寶寶書耶!雖然說現在還處在資訊爆炸大部分讀了就忘的階段,什麼哺乳姿勢有X種、如何分辨寶寶的N種哭聲、如何看寶寶的各種便便判斷他吃飽了沒、如何幫男寶寶清洗他的小雞雞等等...真的太多了,沒有實物可以操作根本看了也記不得啊!就跟人家說大學唸商學院都在念理論一樣,不出社會恐怕是無法真的學會的。我現在只希望我能讀個大概,等到寶寶到手遇到問題時,我還有印象知道去哪裡翻書應對就好了!

IMG_2165
在肚子開始越來越大的現在,Zoe也即時寄來了她的托腹帶,昨天試用好像真的蠻有效果的,走路時真的有比較可以抬頭挺胸的感覺!希望這樣每天晚上散步時我就不用用手托著小西瓜,也可以走久一點不會腰痠背痛了。 

 

另外感動的是好姊妹Todd去日本玩時還記得我,貼心的寄來了箱根神社的安產御守,真的揪甘心,希望懷孕跟生產都能順順利利!另一個從小的好友Stephanie 則是給小小米寄來了超帥的小衣服跟鞋子,準爸爸看了也超興奮,直說爸爸都沒有這麼帥的衣服跟鞋子啊!!

 

 

回到表揚準爸爸的正題。

雖然我常常寫東西取笑豬豬,但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很照顧我的好老公!懷孕初期我幾乎每天都在吐,有時吐得很平靜,有時卻吐得很想哭。但只要豬豬在家時,我每次吐他都會到廁所來表示關心,幫我倒杯水、幫我拉著頭髮、或拍拍我的背。在一起這麼多年,一個超"實際"的男生終於很能理解女生在什麼時候需要"精神上的支持與陪伴",真的很令人感動!(剛在一起時,他可能屬於那種覺得"我到廁所也不能幫你吐或幫你好過一點,為何我得要站在後面"的那一種...)

 

豬豬也很體貼的幫我拿所有的重物或很高的東西,下班後有力氣時也盡量陪我出去散散步,並總是很警醒的抓緊我這個有走路障礙、總是會常常絆到的人。(已經成功救援好幾次,每次我都被大白眼ㄘㄟ!)

 

更感人的是,懷孕初期因為處理生食就很想吐,決定開始教豬豬煮菜。一直到現在,豬豬下班若有空有力氣,常常會陪我一起煮晚餐。本來他都只是幫忙洗洗切切,現在進步到掌管爐火也OK,不但會炒簡單的菜,煎魚排或牛肉等更是他的長項!兩個人做飯不但快速許多,我們也很享受兩人一起做飯的快樂時光。乒乒乓乓一起變出幾道家常菜,再一起大口吃光光的過程讓人既有成就感,食物也變更美味!

 

最近我開始跟著Youtube做孕婦瑜珈,豬豬也願意陪我一起做耶!本以為孕婦瑜珈已經比一般瑜珈輕鬆,對他應該是很無聊的運動才對,沒想到男生因為柔軟度比較不好,他說孕婦瑜珈其實會用到他平常從來不用的肌肉,所以第一次做隔天也有肌肉痠痛的症狀!哈哈~

 

豬豬除了是個好老公之外,懷孕的過程更觸發了他當好爸爸的激素。(認識趙豬豬的大學同學應該很難想像,因為大學時他根本就是超討厭小孩子的那種類型,說小孩都是小屁孩,絕對不要生小孩的!哪裡看得出來會在懷孕過程中就父愛大爆發啊~)

 

很多懷孕及胎教的書上都寫說要鼓勵準爸爸多參與媽媽懷孕的過程,讓爸爸也能提早跟寶寶有連結,這點我們家做得超好的!從有胎動以來,豬豬的手就時常在我的肚子上一起感覺小小米的拳打腳踢。也因為準爸爸是兒歌天王的關係(他會唱超多兒歌,而且是歌詞全部都記得的那種!),所以我們也常在睡前唱兒歌給小小米聽。我自己是覺得小小米已經聽得懂爸爸的聲音了,我覺得爸爸在肚子旁邊跟小小米說話的時候,小小米總是會很有反應喔!

 

但把兒子當玩伴的爸爸有時會做出很無厘頭的舉動。例如他跟寶寶講話,但寶寶沒有反應的時候,他會搖一搖我的肚子,試圖把寶寶搖醒跟他玩><(我超三條線的,啊ㄋㄟ剛丟?!)我看過有一篇胎內記憶的文章,有個小孩三四歲時被問起胎內記憶,居然說他記得在肚子裡時爸爸很吵,都不讓他好好睡覺...那個爸爸真的是在懷孕時常試圖把小孩叫醒,還曾做過用手電筒照媽媽肚子的舉動!我看以後我們問小小米胎內記憶的時候,他說不定也會說記得爸爸很吵,我在睡覺都會被搖醒之類的話XD。

IMG_2101  

懷孕第七個月後,我用的孕婦APP(What to Expect)上說,現在開始即使不用醫生專用的doppler(胎心音聽診器),也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了。事實上,只要爸爸貼在媽媽的肚子上,耐心的聽都可能聽得到!

當豬豬跟我一起讀到這段後,立刻趴到我的肚皮上猛聽,還逼我閉氣只因為他要聽寶寶的心跳>"<。當豬豬聽到小小米撲通撲通是我們兩倍快的心跳聲,總是會露出超滿足的笑容。

沒想到懷孕還有這種準爸爸才有的特權(我也很想聽可是我聽不到我的肚子啊!),他很得意他總算有了一項媽媽沒有的寶寶特權,幾乎每天都要聽到寶寶心跳才開心滿足。

 

懷孕的過程同時也是好老公與好爸爸的養成過程,這對我跟小小米來說當然都是很幸福的事!但豬豬還是常常會說很多令我翻白眼的話...

IMG_2044  

總是被說肚子很小的我,懷孕第七個月後半開始肚子變大得比較快了。兩週前有天出門,等公車前請豬豬幫我在家門口拍張孕婦照(就是上面快穿不下的藍裙子那張),照完以後豬豬說:"你現在也可以被叫中中了耶"(中中是我們台灣家裡的小貓,我們念他名字發音都叫他種種),我問他為什麼?...他說:"因為你現在看起來很呀,所以可以被叫"腫腫"..."

-.-||| 可以想見我頭上有烏鴉飛過去嘛?大家評評理,這樣打擊一個孕婦對嘛?不想想我是為了誰才變這麼腫的...

 

W28-1

 

等公車的時候,豬豬發現他現在手放在我的腰上就可以一起抱到寶寶,有點感性的說:"我現在一手一次就可以抱到兩個耶!" 我覺得聽起來很幸福,跟他說:那你可要好好把握,因為等小小米生出來後,應該就很難一次抱到兩個了喔!

想要誘導平常比較不善言辭的他多發表一些感性的話,我問他:那你一手可以抱到兩個,心裡有些什麼感覺?(滿心幸福的期待答案)

 

他想了一想說:"有摸蛤仔兼洗褲的感覺啊!"

 

-.-||| 我覺得五分鐘前飛過我頭上的烏鴉又飛回來,這次大概直接從我頭上撞過去了...明明是個這麼感性的moment...現在請問你是在說我是蛤仔還是褲子...

(他居然還回答說可能是蛤仔吧)... 好吧~這可能就是我們之間的情趣吧XD

 

最後紀念一下蛤仔小姐28週產檢前,真的開始變得很大的肚子!

w28-2  

arrow
arrow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