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次產檢]

等待第9週產檢的這一個多月,不論家人如何的叫我放心,我都還是很擔心、焦慮。只有想到孕婦過於焦慮會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不好的影響時,才能勉強理性一點叫自己放輕鬆。真正到了產檢前幾天時,又開始緊張不已,多麼害怕在台灣時的傷心故事會重演,醫生會不會又說寶寶沒有心跳什麼的。(豬豬倒是信心滿滿,不停的一直跟我說他覺得絕對沒問題!)

IMG_0672  


產檢是在醫院的診所裡,那棟大樓就像一般的辦公大樓一樣,只是有一層裡面的一大間是婦產科診所,跟生產時的婦幼醫院(有醫療儀器、有病床)完全是不同棟的大樓。


和台灣的婦產科看診常常要等到天荒地老也不一樣,因為都已經預約好時間的關係,check in 後幾乎完全不用等待。先由護士帶我去量了體重、心跳、血壓,就在一間小房間裡等待Dr. Lin來找我們。

IMG_0673  

很快地笑容滿面的Dr. Lin 出現,親切地帶我們去他的辦公室,向我們簡介西北醫院婦產科的醫生、產檢安排、雙親教室等program,然後開始詳細地詢問我非常多個人及家庭的病史。


好在因為我猜他不會說中文,已經在家裡查好美國的第一次產檢醫生會做些什麼、問什麼問題、要回答的家庭病史包括那些重要疾病等等的。豬豬事後跟我說我真是太厲害了,不管是醫生問我我家有沒有人有甲狀腺疾病、各種癌症、還是介紹之後可能會提供的各種基因檢驗項目,我都可以應答如流,他在旁邊有時根本不知道醫生問了一堆什麼病...哈哈。(除了我都有做好功課外,醫生也很體貼,就像其實我當時也有點忘記甲狀腺這個單字了,但醫生講到甲狀腺時還一邊摸了他自己的脖子示意,所以我立刻就想起來了:P。)


醫生介紹完、也做好所有的紀錄後,就要開始正式檢查了,我們被帶到有躺椅的一個診間,護士請我先換衣服,醫生就要來幫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及照超音波。我想美國的規定跟台灣是類似的,因為是男醫生的關係(雖然豬豬就在旁邊),但女護士在醫生做內診的期間還是貼心的全程在場,等到做完她才離開。


我是第一次做子宮頸抹片檢查(Pap smear),我知道醫生會用所謂鴨嘴夾的器具,但沒想到超痛的,我簡直有點想大叫!但醫生超妙,他明明知道我很痛,一邊叫我放輕鬆,一邊悠閒地開始跟豬豬聊天。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後,他跟我們說他爸爸是在台南讀的大學,他也有去過台灣一次,是20年前去參加他哥哥的婚禮,那次他們還環島旅遊,記得台灣實在是太多摩托車,然後印象中東部好像很漂亮等等...(從他只有20年前去過台灣一次,我們猜測他應該不會說中文,他也完全沒有想要開口跟我們說中文的意思就是了。)


我知道醫生是知道我很緊張,想輕鬆一下和我們聊個天,但我正兩腳開開痛得要死在做子宮頸抹片耶,心裡一直OS醫生你能不能專心一點快一點,我很痛啊~><~


做完抹片就是重頭戲--超音波檢查了(雖然也是做陰道超音波但比抹片不痛多了),我簡直像聯考成績要揭曉一樣緊張得要命。醫生把燈關掉好看得清楚,當醫生一照到寶寶的時候,我就緊張地問醫生有沒有看到心跳?當醫生指給我們看那跳動的小白點,說寶寶看起來相當健康時,我終於放下一直懸著的一顆心,當場在超音波台上淚如雨下。(我可能哭得有點誇張,護士遞來一堆面紙,豬豬還得幫忙跟醫生護士解釋說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)

w9 US-1  

寶寶的第一張照片照得好清楚,2.95公分,推測是9週6天大,比用最後一次月經時間推算的大了三天,醫生把預產期訂在9/9 ~ 9/12間。右邊的是他的大頭,這個階段的寶寶,頭部幾乎佔了身長的一半。醫生一邊跟我們解釋,我們一邊驚喜地看到寶寶對我們揮了揮他的小手!連醫生看到都很開心,說寶寶感覺很活潑很健康!

W9 US-2
這張是放大版的寶寶,才九週大,不到三公分,很驚人怎麼可以照得這麼清楚!然後原來不理智的爸媽真的會在寶寶只有三公分大的時候,就已經覺得寶寶怎麼這麼可愛了,真是太期待他長大來到這世界了啊!
  
  
產檢是早上,中午帶著輕鬆無比的心情回家後,準媽媽居然放鬆的昏睡了兩個多小時,可見產檢前真是太緊張了啊... XD


親愛的小小米,我們九月見啦!

 

第二次產檢的故事-->[Expecting] 懷孕12週- 第二次產檢(NT Test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