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28週後產檢就變成兩週一次,更密集的產檢也在提醒我們已經進入懷孕後期囉!

w32-1

 

為了做重要的妊娠糖尿檢查,28週產檢前要喝一瓶甜不啦嘰的糖水。

規定是要在做檢查一小時前喝,且一定要在五分鐘內喝完這整罐。

台灣的朋友說,這瓶看起來已經比台灣醫院給的好喝多了。

IMG_1612  

其實他聞起來就像芬達橘子汽水一樣,喝前幾口時也覺得就像芬達一樣,所以一開始我還喝得很開心,

但多喝幾口以後就發現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超高糖分的關係,喉頭處變得很辣,相當難以下嚥。

我在去醫院的車上喝,喝三分之一瓶後就覺得胃脹,

整瓶是越喝越噁心,越喝越小口,原來五分鐘內喝完這一小瓶是不容易的事!

 

   

如果檢查不過關,就得再做第二階段檢查,喝更多這些難喝的糖水><

好險30週產檢時醫生告知我的妊娠糖尿病檢查一切正常!不用再做第二階段了。

血液檢查則是有一點貧血的狀況,血紅素跟血球容積都比標準低一些,但醫生也覺得還不算太差,

很多醫生都會叫孕婦在懷孕後期要補充鐵劑,

但我的醫生是屬於相當自然派的,只叫我多吃一點鐵質豐富的食物就可以了!

 

 

30週產檢的問題主要是血壓太低,居然只有80/56!

我本來血壓就比較低,但這輩子好像還沒量過這麼低的血壓啊~

醫生說孕婦容易有妊娠高血壓,他只擔心孕婦高血壓的問題,我偏低一點也沒關係,

只是血壓太低就容易很疲累無力、頭暈眼花等等(->找到我最近頭暈的兇手),一樣也是多吃營養一點就好。

 

 

那天剛好豬豬公司放假,產檢完不用趕回去上班,

又有醫生指示可以多吃一點肉,改善貧血跟低血壓的問題,

我們就去downtown吃了牛角的午間套餐。

牛角在芝加哥居然有一個人美金11塊的午間套餐,感覺比台灣還便宜,

好久沒有吃到日式燒肉,兩個人吃得超滿足的!

FotorCreated  

 

比較讓我擔心的是小小米在30週檢查時還是胎位不正的問題。

醫生用手摸胎位後告訴我們,小小米比較有點像橫躺在我的肚子裡。

不過離生產也還有一段時間,應該還有機會轉過來。

 

 

我平常有跟著這個Youtube上的老師做孕婦瑜珈,

我把她的影片都蒐集起來做成了一個[播放清單],需要的人也可以自己點來跟著一起做!

另外,我看幾本書上都教胎位不正要做一個特別的瑜珈姿勢,幫助寶寶轉正,所以我也開始做(如下圖)。

IMG_2505  

老實說做這個姿勢好不舒服啊,全身加肚子的重量都集中在頭跟脖子那了,

書上說這個姿勢要撐15分鐘,

因為很難過,我都只好一邊聽喜歡的音樂撐過這15分鐘...(看我的眼神有多渙散...)

 

 

做了好幾天,好消息是-- 32週產檢時,醫生說寶寶好像有轉比較正了!

但是他也說寶寶看起來非常活潑(每次產檢他都看到寶寶在踢),所以到處轉來轉去還是很有可能的。><

我本人就是一個胎位不正,害我媽生了三天才生出來的小孩...生出來的時候手還被扯到臂神經有問題,

所以真的很不希望寶寶胎位不正@@

只好回家跟小小米信心喊話:

愛玩的米米,玩到最後還是要記得頭要在下面,腳要在上面,這樣生出來才不會痛痛喔!

 

 

說到活潑愛玩的小小米,每天都在我肚子裡滑過來滾過去,有時左鉤拳有時右飛踢,

踢到膀胱的時候真的會感覺頗痛,有的時候會覺得肚子真的快要被撐破了...><

真想等他生出來後打他兩下屁股!

可是轉念又會覺得他很無辜啊跟寶寶生氣幹嘛,(被踢得很痛的時候去揍老公兩下還比較實際XD)

不過為了記錄愛踢愛玩的小小米,我們拍了小小米的第一支影片,

紀錄一下他像個小外星人一樣在媽媽肚子裡翻滾長大的過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柴魚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